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2022-10-14 08:30  

为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提供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精神要义,10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读原著学原文虔诚而执着,悟原理知原义至信而深厚”为目标的专题学习会。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领学。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会议首先学习第四卷开篇第一专题把“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表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让中国之路越走越宽广的历史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接着学习了第四卷收篇“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强调只有通过自我革命才能跳出兴衰更迭的历史周期率。论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到了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新征程伟大抉择。第三,围绕第四卷表述的马克思主义“两个结合”、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三新一高”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跳出历史周期律“第二个答案”、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十个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论精华为主线进行了研讨,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深思熟虑,谋后而定的伟大思想。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谷穗低头”“健将攀爬”“春笋破土”的姿态,强化理论学习的“本色”“底色”“亮色”。要在“消化内容”“深化学研”“转化结果”方面“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第四卷,点亮“忠诚之心”,感悟“人民真义”,领会“赶考密码”。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更加昂扬姿态迈向新时代,育人建新功,喜迎二十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