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

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观论述

2022-04-15 08:30  

在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于4月14日开展了“走进国家安全教育日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讲。

专题教育学习会首先围绕2022年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时代性与重要性展开,介绍了自2015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公布之日起,国家安全内容不断完善至今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等16个领域,其内涵和外延表现在“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十个坚持”。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取得的巨大成果。第二方面,学习了习近平“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等论断,充分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承载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历史使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意义。最后,会议简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明确了数据的概念与范围,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与义务,立法意义、突出亮点和主要内容。随后,系主任王喜刚结合学习内容和当前系里的各项工作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高度重视、服从政府、做好防护;业务工作要做到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学生管理要执行打卡要准、关怀到位、家底要清 ;理论学习必须紧跟中央、落实部署、规范到位。

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没有“局外人”。通过学习,使教师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大安全意识,强化了数据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数据安全防护技能,普及了密级的知识,筑牢了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与义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