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师生党支部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2022-04-11 08:30  

按照我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有关通知要求,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统一部署,组织安排教师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于4月8日、4月9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微火’绵长,奥运健儿勇夺佳绩;‘回信’嘱托,志存高远青春追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学习当天正值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借此,会议首先回顾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盛况,以及中国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所取得的频频佳绩。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中国克服困难如期如约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彰显言出必行的大国担当,为全球团结抗疫注入新动力。“北京冬奥精神”将激励各国人民一起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接着,由支部书记领学,党员集体重温了“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总书记在对冰雪健儿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封珍贵的回信,一句“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总书记的目光,望向运动员、望向青少年、更望向所有追梦者,这份鼓励与嘱托,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学习过程中,各支部书记要求,要深刻领会“回信”内涵和重大意义,充分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为我系教师党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为我系学生党员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精神支持。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担负青春使命,创造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