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研会
2022-12-06 08:30  

百年大党,浩瀚伟业。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共产党率领全国人民迈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按照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11月30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研会,会议的主题为“高举旗帜,坚定目标;凝聚精神,走好道路”。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校列席旁听组成员申永生、海珍入会聆听。

会议首先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展开。张伟泽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心组与会成员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三方面内容交流发表了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体会。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精神鼓舞奋斗,目标激励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文化强国是重要组成部分;共同富裕是根本目的;尊重自然是内在要求;必须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关键在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申永生作了总结,对于防疫特殊时期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学习内容以及同志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强调了要把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系班子的作风建设好,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校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五好干部”,把忠诚刻进灵魂,把人民利益融于实践,坚持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全系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中来,紧紧围绕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院校新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