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开展

“弘扬爱国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专题学习会

 

2022-12-14 08:3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战略目标,落实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主题要求,同时也为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先烈,祭奠民族之殇,12月13日,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山寒水冷,警报凌厉;民族之耻,永不敢忘。”“卅万亡灵,饮恨江城;日月惨淡,寰宇震惊。”85年前,日本军国主义在南京犯下滔天罪行,罄竹难书。全体教师在会场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公祭仪式,默哀悼念,凝聚爱国主义力量。副主任刘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四个方面的内容。张伟泽结合国家第九个宪法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主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解读了相关内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法治建设进行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不仅是敢于革命、善于建设、勇于改革的党,更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党。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党百年来提出的最全面、最系统、最科学的法治思想体系。这一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新道路,赋予了中华法治文明新内涵,贡献了维护国际法治秩序新智慧,是最具原创性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法治建设作出许多新部署,特别是针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法治领域重点环节,又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要求,是新时代法治建设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秉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理念,不忘苦难历史,发扬爱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与法治学校建设履行自己的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