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暨

“贯彻二十大精神 夯实基础研究;向雷锋同志学习 践行奉献精神”大会

2023-02-27 08:30  

早春二月,生机蕴发。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吹响冲锋号。2月25日,机械工程系组织全系教师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开展了“贯彻二十大精神 夯实基础研究;向雷锋同志学习 践行奉献精神”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两位副主任就新学期伊始补考工作、毕业设计、教学检查、项目申报等环节做了具体安排,并对教学工作的目标、规范、有序、严谨,科研工作的团队、对接、申报、持久等方面作了强调。接着系主任王喜刚对今年的工作重心进行了梳理,强调要在完成正常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致力审核评估,持续加强科研工作,继续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提升专业优化工作,推进服务地方中小企业。

学习会议分三个部分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领学。第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明确“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学习习近平在3月21日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基础研究第三次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协同构建中国特色实验室体系,布局建设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超前部署新型科研信息基础平台,形成强大的基础研究骨干网络。发展要靠高水平人才,必须下气力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让更多基础研究人才竞相涌现。第三,值此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指示,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会议强调,系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相结合,应用于教书育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专注教学,做好专业基础研究,围绕目标,打造特色发展路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三全育人”,做好课程思政,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甘于奉献,甘为人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院党委的部署,以理论学习为动力,以精神鼓舞作风帆,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