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13 09:00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月12日晚,机械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在扇形报告厅为我系全体2023届毕业生600余人讲授了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扬鞭奋蹄就业创业工作”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课程首先从循迹十年彪炳史册的三件大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目标重任,“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自我革命是我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五个方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同学们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姿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革命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中国精神,光大中国价值,彰显中国力量,从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其次,明确当前国际国内局势,充分认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维,也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经验的重要意义,并以此武装自己的头脑;第三,结合在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与就业,强调了大学生活历程的特殊性,介绍了国家5年来极不寻常的巨大成就,分析了机械专业学生的优势,深刻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在江苏代表团讲的“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充分了解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我们制造业门类、品种齐全,处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重要关口期的深刻内涵,从而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竞争力和就业信心。最后,授课领导就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毕业设计环节及毕业要求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结合去年11月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今年3月3日“太原工业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安排,鼓励同学们做好走向社会的心理准备、选择恰当的期望值走向岗位、优先就业再择业的主动姿态、认识到大学生就业创业是自身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同学们纷纷表示,过去的四年疫情虽然让我们失去了很多自由,但那颗年轻向往自由的心还在。相信有党的英明领导,有国家出台的各项就业政策保驾护航,有学校各级领导、专业部门联系的各类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有老师们的关怀与指导,我们虽然历经风雨、但追求前行的一颗红心永不褪色,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在明媚的春天里,我们会张开青春的翅膀展翅翱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