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2023-03-13 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12日,机械工程系在扇形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系全体班子成员、专职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年级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书记罗鹏飞主持。

会上,系主任王喜刚介绍了近年来机械工程系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对毕业去向、地域分布、单位性质等进行了分析,结合典型就业单位和近年就业特点等剖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针对毕业生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他希望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在充分了解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职业选择,避免盲目跟风和眼高手低,要利用好校内外各种资源,要抓好就业的关键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总支书记张伟泽作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扬鞭奋蹄就业创业工作》就业指导报告。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工作,要求全体师生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希望广大毕业生们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作为,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就业信息,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三是鼓励全体毕业生要以报效家国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执行力,抢抓求职就业关键期,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副主任娄菊红、刘嘉分别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相关政策、要求及具体流程,并结合管理办法和管理实施细则对毕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并提出合理建议。就业指导老师赵波慧对学校的就业政策和就业手续流程进行了解释说明,帮助同学们理清就业过程中最新的就业政策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作了经验分享,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思路和参考。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就业意识,增强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紧迫感,对促进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调动就业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