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2023-03-21 08:30  

为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求,积极配合校党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3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敏行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安全稳定促发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党委巡察工作方案等四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和研讨。张伟泽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给予的极大肯定出发,进一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内法规体系、严明组织纪律规矩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接着,系主任王喜刚和副主任娄菊红分别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重申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党在过去十年反腐败斗争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所营造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了彼此团结奋斗的政治凝聚力和发展自信心。总支副书记罗鹏飞结合分管的学生管理工作内容,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对于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并指出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守好思想舆论阵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保驾护航。副主任刘嘉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读,进一步阐明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新征程解决国家安全突出问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要秉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坚决守好校园一方净土,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总支书记张伟泽对校党委巡察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校党委书记王亦农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作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更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守好红线和底线,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忧患感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高度。

会后,党总支书记与系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