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专题学研会
2023-04-24 08:3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进一步落实我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4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敏行楼412室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学研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首先,张伟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一步解读了中共中央、山西省委以及我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总体目标;随后围绕“主题教育”怎么开,进一步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接着,党总支副书记罗鹏飞进一步传达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内容及院长梁玉蓉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学生管理工作现状,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系主任王喜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全文内容,从党员干部身份出发,进一步重申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并以“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比比革命老前辈”的革命精神激励大家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服务师生。最后,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刘雅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内容,使大家深刻认识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系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根本任务,学深悟透,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知行合一,努力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根本宗旨;继续发扬“严”的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