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关于“学习与实践·面试与就业”专题讲座
2023-05-06 08:30  

 

春风轻拂去,五月花锦簇。为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的自我认知与自我管理意识,强化学生学习与实践的主动性,推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我系于5月5日邀请晋城市教育局局长曹广全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无用之用,方为大用——重构你的认知体系”主题讲座。系就业专管员赵波慧老师、大三大四同学参加,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曹广全首先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切入,讲述了传统文化的感恩情怀,感受新时代党的英明领导,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生活的时代背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青春,不忘使命责任,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接着从自己多年的从政经历出发,以诸多典型案例解析了自我认知、角色适应、人际交往与组织协调的重要性,特别针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对于应考、面试方面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点拨。从自己丰富的履历方面获得的感悟,给同学们强调了在工作、学习、交往过程中自律与守时的重要性。最后,曹广全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对于从具体事情中萃取科学思维的能力有了提高,对于学习实践、职业规划有了较为清晰地把握,对于备考应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有了较好的指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勇于“自找苦吃”,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