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我系开展廉洁文化学习教育
2023-05-11 08:30  

为了落实我校清廉学校建设方案,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5月9日、10日,我系组织教师、学生党员开展廉洁文化学习,并以“贯彻主题教育精神,推动‘三不腐’,涵养廉洁文化”为主题进行了党课教育。

在党员、教师大会上,学习了“太原工业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使大家明确了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内容与载体,下发了《太原工业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应知应会手册》,安排了下一阶段我系将围绕党规党纪法律学习、廉政党课、廉政现场参观、案例警示教育、主题班团会、廉洁文化宣传展等七个方面内容,为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营造氛围,增强干部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和自律能力。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分别针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进行了两次廉政党课教育。党课围绕“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战略要求。强调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内在要求,是确保党始终赢得人民拥护的根本途径,是应对风险挑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需要,要健全党的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内容,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是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战略高度,“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的历史贡献。结合《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全系师生要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师生党员认识到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是反腐败、树廉洁,实现自我革命的有力手段。坚定党性是根本,党风是表现,党纪是保障的意志。做到实现培根铸魂、以文化人,以廉养德的目标始终要突出政治性、突出实践性、突出为民性、突出文化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