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廉政案例教育暨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2023-05-17 08:3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稳定工作,5月16日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廉政文化案例警示教育、党章党规学习暨消防安全案例警示、消防知识培训学习。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亦农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讲话内容,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为抓手,推动全年重点任务、常规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学习了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海冰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讲话内容,深刻领会了中央纪委二次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了2023年进一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的举措。接着解读了《太原工业学院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方案》,传达了七个方面24项内容的目标和要求。最后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代价》《警钟长鸣》和消防安全案例警示片《寻找最美消防员》,使党员教师以反腐案例为鉴,汲取教训,警醒自身,做到知敬畏、有戒惧,守底线,以实际行动深化警示案例的实效;通过消防案例警示,使教师们更加明确树立消防意识重要性,掌握防火逃生技能的必要性,做好火灾预防的责任感,崇敬消防员无惧生死,勇于奉献,保民平安的精神品格。

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与案例警示切身感受到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就在身边,预防火灾、消除隐患贵在日常。要在实际工作中讲政治、强党性、守纪律、遵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廉洁文化的建设者。要在生活工作中,重消防安全、学消防知识、除消防隐患、助消防工作,做消防安全的宣讲者,做安全稳定的践行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