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3-05-22 08:30  

三晋青山绿水,五月花团锦簇。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现场感、体验感的教育形式,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于5月21日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吕梁市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贯彻‘主题教育’精神,赓续‘红色精神’品质”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路上,党员同志们在总支书记张伟泽的带领下学习了“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打卡’红色博物馆”、“让红色文化在新征程上焕发时代光芒”及“什么是吕梁精神”等内容,使大家进一步明确此次活动的意义。

到达目的地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一份份文字材料、一张张记载故事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的物品,通过实物展陈与电子书幻影场景演示等声光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晋绥边区波澜壮阔的十二年革命斗争史。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所展现出的运筹帷幄的伟人风范和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以及面对民族危亡时挺身而出、奉献一切的自我牺牲精神,面对侵略时血战到底、坚决维护民族独立和尊严的家国情怀。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集体参观了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使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晋绥边区的发展历程,懂得了晋绥边区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作出的特殊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在“情景再现”中实现理论与现实的结合,通过“打卡”红色博物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使党性教育变为可视的精神和可触的信仰,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拓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方式。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从革命先烈的事迹里汲取磅礴精神力量,要用红色精神凝心铸魂,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上守正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牢记初心使命,在服务师生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