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用爱守护培智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7 08:30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底蕴和时代内涵,提高我系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培养我系学生党员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于3月6日下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用爱守护培智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和组织员刘雅娟带领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阳曲校区)为那里特殊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当天,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范世禄校长热情接待,带领大家逐层参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过程中听着范校长的耐心讲解,促使党员同志们近距离了解了培智学生们的生活状况,也进一步认识了“自闭症”、“唐氏”等此类疾病患者在情感表达和行为方式的与众不同。这些患者们就像折翼的天使,虽不完美,却是最美好的存在;他们又像是天上的星星,虽遥不可及,却在那里孤独的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党员同志们深感校区领导和老师们在陪伴教导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由衷的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这里的患儿们。亲切的问候、静静的陪伴、认真的聆听化作最美好的守护和关爱,正如校区楼宇上的标语“尊重差异,接纳不同;用爱守护,静待花开”。

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勤学奋进,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心存感恩,尽善尽美。弘扬雷锋精神,不断丰富和拓展其时代内涵,持续涵养昂扬向上的社会风气,争做践行雷锋精神的先进模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加发扬光大。

 

最后,刘雅娟老师结合“雷锋画像”给孩子们讲述了雷锋故事,并带领全体党员和患儿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水彩笔、彩泥、图画本等物资捐赠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