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学第一课”开课
2024-03-18 08:30  

3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系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在学校校史馆开课,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与系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240余人参加。“开学第一课”以“知校史,激扬青春斗志;学‘国史’,筑牢爱国自信”为主题展开。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步入校史馆大厅,头顶蓝天白云的“穹顶”,置身于穿越70年峥嵘岁月时空隧道。扑面而来的“知行合一 行胜于言”的校训及“奔马”寓意的校徽,展现了“忠诚奉献、务实笃行、自强不息、奋进创新”太工精神。移步左侧校歌《征程》一起踏上学习“校史”征程。艰辛创业,兵工启程;曲折发展,艰难前行;改革发展,焕发新生;专科教育,求实奋进;本科跨越,转型升级;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七十年峥嵘岁月,桃李满天下;七十载历尽芳华,破茧而出。进入“太原工业学院”应用型办学成果展区,党建引领、应用转型、内涵发展、学科凝练、文化强校等硕果累累,充分彰显了“以练促教、以赛促学、产教融合、德能双优”的办学特色。接着全体同学回到教室,张伟泽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轴线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讲述了75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不断探索和深化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历史。张老师强调,希望同学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心怀“国之大者”、爱校立身、爱国强志,掌握专业知识,弘扬爱国精神,做走在新时代的奋进者、拼搏者、奉献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人生实践中大放异彩。

同学们参观了校史展,聆听了新中国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绽放爱校荣光、涵养爱国之情、树立爱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要将自己的命运、人生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结在一起,要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奋斗展现情怀,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繁荣、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母校70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