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机械工程系关于开展“机械文化大家谈”活动的通知
2014-05-29 10:59  

机械工程专业作为我国制造业的基石,从建国之初到改革开放,在各行各业领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世界上的制造业大国之一,目前我国正在经历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跨越发展,正在经历由”Made in China” 向”Made with China” 的转变。为了使学生们广泛了解机械工程专业以及各种机械设备在生产中的应用,弥补机械工程知识在楼道文化和宿舍文化中的空缺,我系决定开展“机械文化大家谈”的活动,以此丰富学生们的精神世界,使学生们在参与过程中体验其中的乐趣,从而培养自己对机械工程专业的兴趣。

活动内容要求如下:

1、提交一份关于机械工程专业方面的材料,要求图文并茂,言简意赅,每个单元文字介绍控制在100字以内;

2、涉及领域主要包括:工业革命发展、机械装备、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机构创新、公差测量、力学性能测试、金属材料性能测试、液压工程、机床技术、数字化制造及工厂、仿真设计、加工刀具、机床夹具及卡具、模具加工、控制技术(单片机、PLC等)、智能制造、敏捷制造;

3、材料内容还可以是立志的名言及警句;

4、图片内容包括学生原创作品、原创设计图及所收藏的具有代表性人像和作品图等。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踊跃报名,提交材料均以电子档的形式于8月30日前发送至1494439699@qq.com,被采纳作品将在展示栏进行公开展出,并给予奖品,以兹鼓励。

联系人:刘雅娟

联系电话:1345311996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