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重点学科 
 科学研究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简介
2014-07-02 16:13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简介

1专业发展概况

本专业是我院设置较早的专业之一,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到目前为止,已为国家培养了近千名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2013年启动院级优势专业建设,2014年申报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材料与科学工程的理论基础、材料成型加工及控制工程、模具、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设计制造等专业知识,能在机械、模具、材料成型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工艺与设备的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3培养特色

本专业设计的知识面广,注重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学生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师资力量

本专业目前拥有由1名教授、4名副教授、1名高工和1名讲师组成的高水平专职教师队伍。7名专业教师中,博士后1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3人,学士1人,“双师”型教师2人,是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积极进取、团结和谐的师资队伍。

5实验设施

本专业目前拥有技术测量实验室、机械基础实验室、材料分析实验室(金相室、试样制备室和热处理室)、材料成型实验室(模具室)和力学性能实验室(拉、压、扭转室和力学室)以及校内工程训练中心等实验实践场所,具备较完善的承担实验教学、科研研究的能力。另外,与山西新华有限责任公司、峰达机械厂、中铝上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沃特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了产、学、研的结合。

6教学科研

本专业具有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在学院制度及政策的大力支持、教授博士的带领及老师们的辛勤努力下,近5年来主持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国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4篇,核心5篇;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其中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获国家专利2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