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0-09-28 08:30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9月25-27日,机械工程系进行了2020/2021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学习系列活动。

“开学第一课”主要在学生党员中开展“牢记领袖殷殷嘱托 时代新人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同学观看了《牢记领袖殷殷嘱托 时代新人逐梦前行 山西高校思政课微视频展播》内容、其他同学在各团支部组织下自行观看。视频分别从聚焦“六新”突破,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山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谱乡村振兴新篇;情系民生,力解民忧;保护历史遗产,增强文化自信;乘势而上,书写新篇章,坚持不懈地推动山西政治生态优化以及中国抗“疫”中的山西担当七部分进行播放。通过对7个专题的观看学习,身为党员、团员的同学们对于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成果和山西的转型发展、生态、农业、民生、文化、政治生态、抗疫等几方面的认识更加深入,对于在校学习的氛围和在晋就业创业营商环境乐见改善,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践行更加积极发愤。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下,在山西大步迈出转型发展的时刻,在我校奋力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刻,本次“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在思想政治理论、形势政策的学习了解,更专注于专业知识的积累,全方位提升同学们自身综合素养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激励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QQ图片20200926215156 QQ图片20200926215224

QQ图片20200926215211 DSC_0450

QQ图片20200926215300

QQ图片20200926215407 QQ图片2020092620435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