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弘扬宪法精神,争当守法青年”道德讲堂
2020-12-15 08:30  

“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弘扬宪法精神,让同学们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12月14日晚7点,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于扇形报告厅举行了“深入学习法制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看一部短片,观两个榜样,讲一个故事,读宪法内容。

看一部短片,了解宪法历史

宪法集中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望,也是我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国家的根本制度和基础。短片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发展与修改历程,说明了宪法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和法律效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

观两个榜样,学习宪法精神

视频介绍了两个法律榜样——施净岚和赵鑫。司法人员用公正无私,还华夏一片乾坤朗朗;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职人员的使命担当;用一言一行的不卑不亢,书写了华夏如今盛世的美丽华章。

讲一个故事,沐浴道德阳光

由张赫然同学演讲的一篇文章——《生命的质量》。故事介绍了湖南省新田县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陈运周。他是一名与癌共舞的斗士,身患癌症,却隐瞒病情去工作;他是一名执法办案的楷模,28年如一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他对反贪污的坚守;他是一名法律的忠实维护者,面对威逼利诱,他始终坚守。“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要勇往直前,对得起身上这身制服”是他对同事们的鼓励。同学们听完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崇高的精神,为国家依法治国进程的推进尽自己的一份力。

读宪法内容,体会宪法伟大

全场同学高声跟读,深深体会宪法精髓,了解宪法内容。在声声跟读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宪法的权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和透彻的了解,将宪法精神牢记在心。

此次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宪法的重要性,意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也会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