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心理音乐会体验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2021-05-24 08:30  

为引导我系学生关注身心健康,减轻学习与生活压力,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机械工程系二级心理辅导站于5月21日下午举办了由山西省精神卫生中心齐阳老师和他的正念减压团队主讲的心理音乐会体验沙龙活动,我系专职辅导员贺春荣老师出席,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过程中,齐阳老师引导同学们由最初单方面的感知,逐渐过渡为全身心的觉察,静静地感受身体如何去配合内心的动作,深入浅出的引领大家深层思考感悟,还有“头顶上的盒子”活动,吸引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在场的同学无不情绪高涨,热情饱满。

此次活动把正念减压、音乐艺术和心理相结合,给我们带来一场有趣,生动的心理音乐体验课,使同学们增进对自我的了解与探索,关爱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通过正念、鼓圈活动,正视压力、与压力和解,去发现更多未知的自己。

活动最后,同学们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体验。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忽略过程,可是人活着本身就是一个过程,我们应多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本次活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我系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深入维护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同时加深了学生对自身的关照、对身体的觉察以及对世界的感知。

IMG_256

IMG_25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