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百年党史宣讲团”

走进班级开展首次党史宣讲活动

2021-05-26 08:3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25日下午,我系学生一支部“百年党史宣讲团”在F6025教室面向大一一专业学生开展第一次党史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朱智杰、王雅哲、柳逢雨作本次宣讲报告。

三名主讲人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题进行宣讲。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状态、工人阶级的发展壮大、新文化运动的掀起传播了马克思主义、第一次世界大战和俄国十月革命的爆发等国际环境变化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必要条件。随着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反帝反封建斗争进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创建发展了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逐步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卢沟桥事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制定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作战方针,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建和发展抗日根据地,肩负抗击日军的主要责任,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最后,支部书记李老师总结发言。她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筑牢红色信仰的根基,激发历史使命的担当;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当代大学生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