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

“学党史、强党性、迎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8 08:30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安排,在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之际,6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迎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组织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雅娟主讲。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涵的教科书。本次党课教育以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主线,生动展示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党员同志共同梳理党史的发展脉络。党史发展可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以1919年五四运动为发端,它的目标是无产阶级牢牢掌握革命领导权,彻底完成革命的任务,并及时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这一时期,中华民族逐渐的“站起来”了。社会主义革命是人类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彻底的革命。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实行的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真正的“富起来”了。而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谋划未来蓝图,团结并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铭记党的革命宗旨和奋斗目标,铭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鉴往知来,做具有远大理想抱负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