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

前往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

2021-07-16 08:30  

7月15日,我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山西省革命教育基地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

牛驼寨烈士陵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解放太原纪念碑,这块碑的碑高寓意着太原解放的日子,像一枚巨大的钥匙,象征着太原从此获得解放,通往幸福之门。讲解员向学生深情地讲述着解放太原纪念碑的由来,“解放太原纪念碑”这几个字就是徐向前元帅题写的。徐向前元帅的雕像就矗立在中央广场的台阶上,他双手叉腰,眺望着远方,展望着太原的未来。陵园内的大型浮雕生动地体现出太原人民反抗压迫、争取解放的斗争精神。党员同志们在展区两侧的烈士墓碑前默哀,多希望他们能看到太原人民如今幸福的生活。展区内,讲述着太原解放战争的过程。解说员引导着大家梳理太原解放战争的脉络,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这场伟大的战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我们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传统,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