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15 08:30  

 暑假期间,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了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大学生理解社会,充分认识社会,在社会实践中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最终形成了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的良性循环。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系团队自7月6日开始至7月12日,先后前往太原市图书馆,地质博物馆,山西省博物院,太原市科技馆等四个太原市标志性建筑进行实践参观。

首日,同学们按计划前往太原市图书馆。正值祖国建党一百周年,各位同学参观了马克思书房,深切的感受到了共产主义的魅力以及它的强大,了解到了马克思等共产主义者一路走过的艰辛,了解到党的历程, 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山西省地质博物馆。在这里感受到了祖国疆土之辽阔,资源之丰富,看到每一个地方都在充分利用自己当地的资源来谋发展。此外还有好多的古生物化石令人眼界开阔,这些化石都是从山西省本土由山西省地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发现并挖掘出来的。其中的“镇馆之宝”山西鳄化石标本,是目前世界上保存较为完整的唯一一具稀世珍宝,对开展中国肯氏兽动物群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其中一个重要陈列品,称重425克的“狗头金”被专家称为“华北第一金”,其形成与发现过程也充满了传奇色彩。

随后几天,同学们前往山西省博物院和太原市科技馆进行参观。山西博物院不仅馆藏丰富,而且设施一流。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说,省博物院装修采用了石窟再现。展柜陈列以及未放入展柜的裸展,让参观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博物院里不仅展有商代兽型觥、西周鸟尊,元代青枝牡丹纹罐等众多国宝级文物,还容纳了电子技术控制的点戏台等极富立体感的晋商宅院游览的高科技成果。在太原市科技馆内,从馆内装修即可感受到浓厚的科学之风。太原市科技馆除了用来展示科学成果之外还是开展科普教育的社会公益场所,其工作职责是举办科普展览,开办科普培训,进行学术交流,组织科普讲座及各类科普教育活动。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圆满顺利的完成。经过短短五天的实践,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文化、科技、艺术、文物的基本内容,也体会到了实践过程中的辛苦和不易,对于大家在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