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针对2021级新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2021-09-27 08: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我系新生全面了解我院学生资助体系,9月24日上午,我系于F2004和F2005教室针对全体21级新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辅导员李霞和贾孟君负责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老师们首先介绍了我院奖、助、贷、勤、免、补“六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作为各项资助政策的重要依据,老师们重点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三公示两审核一抽查”的工作制度以及闭环的认定流程;随后,分别从评审依据、评审原则、参评对象、名额分配、参评条件及评审流程等方面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进行对比讲解;最后,简单介绍了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贴、新生困难补贴、勤工助学岗位等校内其他资助项目。李霞表示,我院完备的资助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希望同学们学会自立自强、感恩回报。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我系新生深入了解了我院各项资助政策,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爱与温暖,为我系下一步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