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行青马培训专题讲座
2021-10-28 08:30  

为响应党中央“加强高校学生骨干培养”的号召,积极引导大学生加强信念、培养品格、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我系于10月27日在F01002继续开展青马培训会议专题讲座,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讲,青马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张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此次会议做出讲解:首先从团的相关知识展开,他提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22年5月在广州召开,这次会议正式确定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中国无产阶级的组织"。2018年6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到2021年,共青团中央召开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增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改革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其次张书记告诉我们,2007年,团中央在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2013年“青马工程”被纳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同时在2017年发布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青马工程”被列为重点项目的第一项。最后,张书记强调,“青马工程”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青马班”学员进一步学习了党团知识和新中国历史,加强了对于青马工程的了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青马工程培训课程还在继续,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机会、学有所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