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生党员开展

“学党史、提能力、迎盛会”党课教育活动

2022-09-29 08:30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欢庆时刻,9月28日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读《百年大党面对面》,持续推进党史教育 提升意识形态能力,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课。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讲。

党课首先以《百年大党面对面》里13章内容为主线,学习了建党百年“三个历史决议”历史视域、共同性及第三个决议的独特性,循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节点,“决议”彰显出总结经验、实事求是、统一思想,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充分揭示出我们是最善于总结经验的民族,体会到扑面而来的忧患意识,欣喜于坚持党的领导、走好中国道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综合国力新飞跃的自信抱负。第二,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之基”为目标,解读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科学性、指导性、现实性。从理论角度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之于中国的“对”“好”“行”“活”。从战略角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义。从现实角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和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谆谆教导。第三,从提升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强化意识形态管理队伍,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方面解读了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化政治自觉。自觉坚守互联网这个舆论阵地,传播正能量,抵御反动言论。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建设与文化活动,以忠党爱国的情怀,唱响政治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主旋律。

通过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面对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真正了解党史,鉴往知来,才能不忘前行。认识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10年来,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经济繁荣,人民幸福,国家强盛展示出来的“四个自信”。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只有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命运联系起来,方能远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