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26 08:30  

为帮助新生树立专业认知,读懂专业价值,了解所学专业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的学业兴趣,在今后专业学习中打下良好基础。机械工程系于9月23日晚7:00和800分别在F01001、F01002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介绍”,系班子成员、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会议伊始,系主任王喜刚教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带着对新生的热切关怀,他提出了两个“尽快”,一是尽快熟悉班级,投入大学生活,二是尽快向家人报平安,让家人宽心。接着围绕我系“打好基础、注重实践、能力导向、多元培养”育人理念,对我系的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平台、课程优势、专业特色、就业方向等做了系统的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四年大学期间培养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能力,培养热爱集体、团结协作的能力,找准自己的兴趣爱好,突出自己的特长。

随后,副主任娄菊红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基本课程、学分绩点及专业分流等相关问题。强调了专业方向各有特点、优势,在打好理论知识、公共课程的基础上,选好方向,使自己四年大学生活更充实,更快乐,更有收获。

属于202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已拉开帷幕,专业介绍是新生入学教育关键的一课,本次会议的召开让新生对机械工程系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专业的认同,激发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为即将开启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每一位2022级新生都能在机械工程系这个大家庭中,度过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迎接机遇与挑战,去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