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学子抗疫风采——青春在春天里绽放
2022-05-05 08:30  

少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疫情之下,人人有责。在抗疫的身影中,出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一群普通、平凡,且极其简单的人;他们有着无私的爱,在一次次的抗疫志愿服务中绽放自己的青春风采!他们就是太工机械工程系的学子们!据不完全统计,我系共有69名学子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总服务时长3800多小时,现撷取代表一展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朔州市朔城区退役军人182012106班李小鹏,第一时间响应朔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作为一名退役的大学生,军人雷厉风行,任劳任怨的影子在李小鹏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在此次退役军人志愿者活动中,李小鹏负责给各个小区接收韵达快递的人员送抗原检测,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讲解抗原检测使用方法。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李小鹏丝毫不敢懈怠,足迹遍布朔城区的各个地方,笑着说:“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一天下来走很多户,爬上爬下,累了就在楼梯间坐一小会儿喘口气,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有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当代大学生,哪里有任务,哪里有危险,哪里缺少人力,哪里就有我们。”小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优秀品格


20201210班的吴怡霖同学在疫情期间感触颇深:“我承担了社区内的核酸志愿者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做好定点执勤工作,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的工作主要是录入身份证信息,并告知医生录入数量,这次志愿者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意义所在,不仅帮助了他人,自身也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而且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也找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

21201002班的安钰杰说:“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难缠的新冠病毒,放假回家的我决定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战胜病毒,赢得胜利,也一定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我很荣幸可以加入并成为逆行者的一员,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积极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天津市宝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特向机械工程系21201012班李颖同学发来感谢信:“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贵校机械工程系李颖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担当作为,不惧风险、不畏严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协助相关部门、社区、村,在凛冽的寒风中做全员核酸检测的“秩序员”“扫码员”“消毒员”,在冰天雪地里做“敲门行动”的“排查员”“信息员”“记录员”,在“第二战场”网络上做“科普员”“宣传员”“心理辅导员”用青春迅猛的速度、火热的温度、担当的态度,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出列、守“护津城”的铮铮誓言,发挥了新时代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了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个青春的身影,通过参与“抗疫”这堂课,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成长!在抗疫一线,“疫”不容辞,谱写青春之歌!待疫情散去,待和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真诚相邀,我们定能共聚太工校园,再听书声琅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