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学生党员开展

“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3 15:30  

青松守英烈,春风寄哀思。清明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先烈遗志,4月3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四十多名学生党员在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和组织员刘雅娟的带领下前往我市小店区郑村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革命先烈祭奠仪式。

微雨绵绵的早晨,党员同志们怀着一颗崇敬感恩的心走进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园内两侧的“丹心映山河,碧血染红旗”挽词,向世人展现了烈士们当年为解放太原浴血奋战、拼死沙场的革命精神。园陵广场中央,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魏然矗立,纪念碑上“死难烈士万岁”的六字碑文,凝聚着革命先烈的血与魂,也镌刻着一个民族对英雄的敬仰。党员同志们迈着庄严的步伐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接着由总支书记张伟泽致辞,深切悼念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为党员同志们讲述烈士们的英勇故事,教育党员同志们要始终铭记历史,珍惜烈士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求党员同志们秉承入党初心,砥砺奋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沿着二十大开启的新篇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随后,全体党员肃立在纪念碑前向1532名英烈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大家缓步环绕在纪念碑前,依次将手中的黄菊敬献给革命先烈。最后,在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陵园,近距离感受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精神。驻足在烈士事迹碑前,刘雅娟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云霄。

先烈们的伟绩万古长青,精神永垂不朽。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脚踏实地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革命烈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