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思想,忆书香,求新知,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4 08:30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和斗争本领,深刻掌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利器,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4月2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在F01002教室重温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进一步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4月23日,恰逢第28个世界读书日,学生党支部在敏行楼519教室组织开展“学思想,忆书香,求新知,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系组织员刘雅娟主持。

刘雅娟围绕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进一步传达了校长梁玉蓉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主题教育学习目标和计划作了具体安排。鼓励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铸牢政治忠诚,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开展好书荐读活动,形成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随后,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考研及就业经历对大二、大三党员在政治素养、思想品德、自身定位和目标规划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交流和指导。大家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积极热烈,各种观点相互碰撞,顿时掀起了一场“思想风暴”。活动最后,为响应学院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提出捐书倡议,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将手中闲置书籍送往捐书地点,尽自己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明确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以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及读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学以致用,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能力本领,力争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